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大厨”巧做“智慧套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0:33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刘刚报道:4月22日晚7点,自已驾车赶到山东北金集团的淄博职业学院教授窦乐江为中高层领导干部讲授了第一堂成本核算课。由此,北金集团成为第一家享受淄博职业学院“智慧套餐”的企业。

  北金集团的200多名中高层管理干部美滋滋地“品尝”了第一位“出租大厨”提供的“智慧套餐”。以此为起点,他们将利用业余时间继续“品尝”淄博职业学院和国内钢铁行业的权威专家、知名教授提供的成本核算、人力资源管理、高效执行力塑造和钢铁工业展望等“智慧套餐”,一直持续到6月中旬。接下来,集团的普通职工也将和中高层一样在自已的企业里享受专家教授提供的炼铁、烧结、采矿和选矿工艺等为内容的“智慧套餐”。第一堂课持续到晚上10点多,全新的理念,鲜活的知识,吸引了200多名中高层,几位50多岁的人听得也津津有味。专家教授送教上门,省却了员工到学院的奔波之苦,辛苦了专家教授,方便了企业员工。

  近年来,北金集团进入了快速增长的发展期,2004年集团产值达9亿元,职工总数达3000余人。但在发展过程中,暴露出管理不到位、生产工艺不精通、执行力度不够等弊端。集团决策层认为,长此以往必将严重影响企业的发展,必须未雨绸缪,尽早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素质,以满足企业科学、健康、持续发展的需要。企业的想法与主动上门提供智力支持的淄博职业学院一拍即合。

  淄博职业学院以往习惯于坐等企业上门寻求智力支持,企业也大都要求学院单一地搞点短训,需要什么就培训点什么,但学员要往学院跑。去年以来,淄博职业学院积极探索为企业提供智力服务的新方式,变被动为主动,派出专家教授深入企业进行调查,并提供“智慧套餐”。学院多次到北金集团进行调查研究,为企业“号脉”,并量身订制了《山东北金集团员工教育三年规划纲要》,帮助企业实施以人为本的人才战略,建立学习型企业,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得到企业认可。

  淄博职业学院分管成教工作的秦志昌副院长说,与山东北金集团的合作,从企业迫切需要的地方切入展开培训,这是学院为集团提供全方位人力资源培训整体策划的第一步,从集团高层中层到普通职工,每个层次都有各自的培训内容,我们将把短期的知识技能培训与长期的学历教育结合起来,全面提升企业人员素质,为像北金一样快速膨胀的企业发展为国际化大企业集团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