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华华到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昨天,黄华华省长在谢强华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徐尚武等陪同下到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开展调研。黄华华对我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取得“四个新突破”的显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劳动保障工作要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到工作全过程,让劳动者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做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失有所补、弱有所助。

  在听取了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的情况汇报后,黄华华指出:我省劳动保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主要体现在“四个新突破”:一是就业再就业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两年来,我省帮助62.7万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115.3万名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全省新增就业岗位202万个,失业率保持在3%以内,保持了就业局势的稳定;二是高技能人才培养取得新的突破。我省通过实施“三年30万”技能人才和“三年5万”新技师培养工程,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仅去年就培养了技能人才10.1万人;三是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取得新的突破。近两年来省人大出台了《广东省失业保险条例》和《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条例》,修订了《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健全了社会保险地方性法规体系。省政府制定企业年金办法,我省社会保险制度不断完善,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初步建立;四是劳动者权益保护和劳动关系调整工作取得新的突破。省人大出台了《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为规范企业工资支付行为,解决拖欠工资这个社会难题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两年来,我省共为213万名劳动者追回被拖欠的工资14.4亿元。

  黄华华强调指出:劳动保障工作事关民生,事关改革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要再接再厉,努力做到“六个坚持”:一是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劳动保障工作,为建设和谐广东作出贡献。(下转A4版)(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