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兰德 缺口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0: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周五市场依旧在演绎着惨烈的个股跳水走势。虽然当天在逼近前期低点1162点之际多方出现负隅顽抗,但是面对两市80多家接近跌停个股所形成的几乎已经凝固的盘面,股指最终只能继续以绿盘报收,前日股指收盘价已创出近六年来的新低,周线收盘价仅比“5·19行情”启动第一周收盘价高不到1个点。

  成交量在继续放大,显示出1254点以来的这波没有反弹的快速急跌所造成的杀伤力非常巨大,尤其自本周三开始在1200点下方连续3个交易日里每天持续有几十家个股跌停的全面狂泻的市况,更是直接击溃了原本就十分脆弱的市场投资者的信心。

  而这种多杀多的局面,长期仓位的离场也加速了空头能量的快速释放。目前如果要说支撑的话,自去年1496点以来形成的下降楔形的下边线,下周大约在1150点至1145点之间,同时,1999年“5·19行情”之初留下的第一个跳空缺口也在1147点,投资者可以关注。

  尽管如此,面对这个几乎极端的市场,我们希望大家还是要以冷静的态度和理性的思维去分析研究目前市场的实质,此前我们提到:“如果在未来一两个交易日里超跌股的比例继续出现大面积放大,不排除在这种没有反弹、斜率极陡的快速挤压之下,大盘将在下周反而再次出现市场机会”。

  在时间方面,下周大盘又将进入相对敏感的时间段,而同时在我们的监测系统中,截至本周末,符合超跌股标准的个股范围又再度大面积扩大,目前数量已经达到120家左右,而这120家个股中有70%左右的个股已经具备短期快速反弹的条件,不排除其将成为短期内引发大盘反击的做多动力。

  因此,我们认为:大盘下周初可能会出现短期低点,但由于目前场内各板块趋同性还未达至统一,所以对超跌后再次出现的市场机会,到底是具有可操作性的机会还是仅仅是对过陡的下跌斜率展开修正性质的横盘振荡?我们还要重点关注大盘在下周28日前后的表现。

  同时,长江电力在本周四的低点已击穿其一年以来高位平台的下箱体,作为市场主力资金的代表之一,该股的后市走向比较关键。因此该股在5月份的表现将是我们后期看盘的重要要点之一。 (上海新兰德新旗舰)(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