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树森昨到南沙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紧接A1版)广汽丰田发动机公司生产的首批零件已于今年1月全部出口日本、美国,10月将实现发动机整机出口。广州丰田整车项目7月底将完成工厂建设,占地面积达200多亩,幼儿园、会所、游泳池等服务设施俱全的广州丰田生活区也将于6月底竣工。

  下午,林树森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南沙开发区建设指挥部、市地铁总公司、市交委、广钢集团、广州汽车集团的工作汇报。据介绍,今年以来,南沙开发建设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一季度累计完成生产总值25.38亿元,同比增长15.1%;完成工业总产值46.75亿元,同比增长21.5%;新批准外资项目10个,实际利用外资6467万美元,同比增长10倍;在龙头项目带动下的产业聚集效应迅速显现,汽车、钢铁、造船、重型机械装备、石化、高新技术以及港口物流等七大产业基地的格局初步形成;城市基础设施和配套生活服务设施建设进展顺利。

  林树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南沙开发建设所取得的喜人成绩,并指出,南沙大开发战略布局已初步成型,各有关建设单位要乘势而上,把省、市的战略决策坚定不移地落到实处。一是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对南沙开发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二是南沙开发区建设指挥部要切实把工作重点放在搞好后勤服务上,努力为入驻企业和员工营造“两个适宜”的优良环境,把南沙打造成现代化滨海新城区。三是坚持“产业带动,项目起步”方针,依托已经形成的汽车、钢铁等产业基础,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四是系统研究、统筹安排好相关工作,促进番禺区产业结构和城区规划建设水平的优化升级,促进整个南部地区的协调发展。五是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作风,努力把先进性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南沙开发建设的动力。六是市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切实解决好制约建设和发展的突出问题,共同推进南沙实现更快更好地发展。(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