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岁少年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0: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毕征 实习生苏蘅) 前日深夜,广州市海珠区江燕路某小区里突然传出刺耳的玻璃破碎声,紧接着“啪”的一声坠地闷响,旋即,一个老人家凄厉的哭喊声惊动了整个小区。原来,一名15岁少年从一幢高层住宅的12楼纵身跳下,当场身亡。有邻里表示,该少年是因为不堪其父亲的训斥,一时负气而寻短见的。

  昨日,记者来到某小区找到了这个轻生少年的家。屋子里一名女子证实,这家有小孩跳楼了。至于为什么跳楼,她则闭口不说,称自己只是从乡下出来帮忙带小孩的,什么都不清楚,“家里主事的人现在都出去了”。

  据报料的王小姐说,跳楼发生在前日晚上约11时左右,有邻居说,12楼一住户父子因小事吵架,小孩被父亲责骂后负气跳楼自杀。约10分钟后,120救护人员赶到时,在二楼的平台上找到了孩子,可孩子早已断气身亡了。看着孙子死去,孩子的奶奶伤心欲绝,老泪纵横,激动得快晕过去,喃喃地数落着儿子不该把孙子训得太重,坐在地上哭喊着不肯离去,最后由孩子的父亲和另一名中年男子搀扶着回家。

  市一医院心理门诊的尹平主任获悉此事后称,如果这位少年是因为不堪父亲的责骂而负气跳楼,在此之前肯定存在着一种“心理危机”,而这个危机的形成有着复杂的成因,自身的心理抗压能力、承受能力,平日的父子关系,父亲的教育方法都是相关因素。至于该跳楼少年是以死来“抗争”,还是逃避,甚至是“报复”其父则不能轻易下结论。(报料人王小姐,奖金100元)(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