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废旧电池变废为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0: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废旧电池变废为宝(图)
废旧电池从学生们的手中被倒入废旧电池回收桶。 谭庆驹 摄

  本报讯

  (记者 彭俊杰 通讯员 穗环宣)“参加这次环保活动真的好开心呀,因为我知道这些电池不再像以前那样无家可归啦,而且还能变废为宝呢!”晓园中学高二年级的区同学兴奋地对记者说。在昨天“世界地球日”这个特殊的日子,由广州市环保宣教中心等联合主办的“回收废旧电池环保大行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回收电池的行动与以往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回收的废旧电池将不再交由环卫部门进行填埋处理,而是送往番禺区某废置废物回收处理公司经过粉碎、分类和锻造,变为有用的金属再利用。这标志着广州市的废旧电池回收处理实现了从“碱害化”向“资源化”的重要转变。

  此次的“回收废旧电池环保大行动”将首先在全市的学校进行,第一批试点选在海珠区的100所学校,进而向社区扩散,并逐步在全市范围内展开。负责对废旧电池进行再生利用处理的番禺区某废置废物回收处理公司还将在上述地区长期固定设置专门的废旧电池回收桶,并派出几十辆车循环不断地回收市民丢弃的废旧电池。

  据番禺区某回收处理公司总工程师陈国安介绍,以一粒零售价为4元的电池为例,回收后的有用金属价值,可以达到3.2元,相当于电池造价的80%。据介绍,目前广州每年消费电池约5亿节,相当于2500吨左右,其中八成在使用后就被弃置。(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