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原希望职校侵犯希望工程名誉权被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1:02 燕赵晚报

  太原新闻网 本报讯针对太原希望职校盗用希望工程名义、违法招生的行为,昨天,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省青基会)向省工商局正式举报,同时向社会发出严正声明:省青基会是我省唯一可以使用“希望工程”名称及其专用标志的合法机构。

  4月14日,省青基会根据群众举报,在我市建设路朝阳街口南侧一所名为“太原希望职校”的学校内发现,该校用于招生的汽车上摆放着“希望工程扶贫队”铜牌。然而,省青基会事实上并未对外派驻所谓扶贫队,也从未授权任何人或任何单位以“希望工程”的名义招生。经现场围观的学生证实,该校在招生时的确是以希望工程的名义做宣传的。

  鉴于该职校擅自借“希望工程”之名进行招生宣传,并已对希望工程的声誉造成严重影响,省青基会根据已掌握的事实向省工商部门举报了此事。

  据介绍,“希望工程”名称及希望工程专用标志已在国家工商部门登记注册,其所有权属中国青基会,任何机构、个人未经中国青基会及各省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授权,均无权使用。省青基会是中国青基会授权,在我省境内唯一可以使用“希望工程”名称及专用标志的合法机构,其它任何使用“希望工程”名称及专用标志的行为均系违法。

  昨日,中国青基会常年法律顾问王宁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希望工程以动员海内外民间力量捐助贫困地区失学儿童重返校园、改善贫困地区乡村小学办学条件为宗旨,是共青团中央及其所属中国青基会倡导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且已赢得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希望工程”这4个字具有一定的纯洁性和法律的严肃性,太原希望职校的行为不仅严重亵渎了希望工程,还是一起典型的盗用“希望工程”商标专用权案,也是山西省希望工程实施15年来发现的最大一起名誉侵权案件。

  为维护希望工程的纯洁性和严肃性,省青基会负责人呼吁,市民如发现有以“希望工程”名誉开展活动的单位或个人,或受太原希望职校误导的捐款捐物行为,请拨打电话2027655或4138786向省青基会进行举报。作者:裴怡(来源:太原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