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湛江首季外贸出口近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1: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李兆颖、黎鼎文))据湛江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湛江市外贸出口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1%,累计贸易顺差3000万美元,实现湛江外贸出口首季开门红。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湛江市外贸出口有以下特点:一是一般贸易是湛江市对外贸易的重要贸易方式,出口增速高于进口的58个百分点;二是加工贸易的快速增长成为湛江市对外贸易发展的一个亮点,其出口3000万美元,增长13.4%;三是外商投资企业的龙头地位逐步巩固,私营企业赶超国有企业。其中,外商投资企业出口8000万美元,增长8.4%;私营企业出口7000万美元,增长29.9%;国有企业出口5000万美元,下降9.8%;四是美国仍为最大的贸易伙伴,贸易额达9000万美元,其次是我国香港和日本,其贸易总额分别为4000万美元和2000万美元。

  在出口产品方面,传统的水海产品、家具等主要大宗商品出口增速减缓,但机电产品出口继续保持增长势头;金属制品出口近900万美元,增长6.8%。(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