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坛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2: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姚明和劳丽诗获得

  全国劳模候选资格

  据新华社北京电

  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筹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昨天透露,此次评选中的候选人年龄最小的是年仅17岁的广东跳水选手劳丽诗,她和姚明一样获得了候选人资格。

  尹蔚民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此前公布的2977名候选人中的20余人因受到“举报”而被取消评选资格,此前引发了很大争论的姚明并没有被取消资格。

  尹蔚民说:“姚明曾经代表国家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一届世界篮球锦标赛、一届亚运会和三届亚洲篮球锦标赛,为祖国争得了荣誉。我们认为,姚明符合推荐评选的范围,符合推荐评选的条件。”

  赴美“小飞人”逐渐

  适应“阿甘”训练法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

  今年初中国4名短跑选手赴美从师短跑巨星迈·约翰逊和他的教练克·哈特。受训两个月来,队员们逐渐适应了“阿甘”式训练法,哈特教练也将于23日在当地对他们进行“考试”来检验一下近期训练的效果。

  据了解,哈特每天只进行3小时的训练,在跑道上训练的时间一般不超过90分钟,看起来时间短,强度却非常大。

  4名“留美”小将也逐渐地适应了这种“阿甘”式训练方法,杨耀祖说:“这种训练时间虽短但强度超大,刚来的几周不太适应,现在好多了,而且我们都感觉到身体力量增加了。”

  “阿甘”约翰逊也十分欣赏杨耀祖、周佳敏、胡成江和姜波这4名“留学生”,每月都陪同他们训练几天,他说:“这些运动员非常能吃苦,如果按照我们的方法要求去练习,他们肯定不愁没有好成绩。”(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