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青岛举行“扫黄打非”成果巡回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2:13 人民网
组图:青岛举行“扫黄打非”成果巡回展
青岛市“扫黄打非”巡回展启动仪式

  人民网青岛视窗4月23日电记者宋学春、乔丕亮摄影报道:4月26日是第五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天,青岛市举行以“倾力打盗版,用心护版权”为主题的“扫黄打非”成果巡回展览。目的是大力倡导尊重知识,保护版权的良好风气,形成抵制盗版,使用正版的良好氛围。

  巡回展从4月23日—5月18日,展出26天。分别在青岛市、区主要街道、繁华地段展出,展出内容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综述,总结了16年来青岛市“扫黄打非”工作的情况,包括“扫黄打非”工作机制的建立和近几年“扫黄打非”的成果;第二部分展示了有关部门“扫黄打非”、打击侵权盗版的工作情况和工作成果;第三部分为“扫黄打非”和著作权保护的法规宣传和知识宣传。通过展板的形式,广泛地宣传青岛市近年来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加强著作权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据悉,青岛市“扫黄打非”工作不断深入,在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版权、净化出版物市场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2000年、2001年青岛市共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含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电脑软件)数量为30余万件,2002年、2003年达到70余万件,2004年达到了85.1万件,抓获从事出版物违法经营活动的犯罪嫌疑人936人,年均受理群众举报100余起,举报查处率达到95%以上,对署名举报人发放奖金年均40万元左右,2004年达到60余万元。青岛市还要继续不断加强“扫黄打非”工作的力度,充分发挥“扫黄打非”社会化工作机制和有奖举报制度的作用,更大范围的发动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到“扫黄打非”斗争中来。大力宣传版权保护的有关法律知识,让群众知法、懂法、用法,形成“尊重版权、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文化氛围。

  我国具有悠久的文化传统,举世公认的卓越创造力,以及广阔的文化市场,但近年来出版物市场中出现的盗版行为,不仅剥夺了对版权人创造性劳动的合理回报,削弱了以版权为基础的创造性行业的创造力和国际竞争力,而且扰乱了出版物市场正常的秩序,给国家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给人民精神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
组图:青岛举行“扫黄打非”成果巡回展
一位老人在认真观看

组图:青岛举行“扫黄打非”成果巡回展
休息日,家长带着孩子们来观看

组图:青岛举行“扫黄打非”成果巡回展
年轻人仔细观看“扫黄打非”成果

组图:青岛举行“扫黄打非”成果巡回展
巡展的部分盗版图书杂志等

组图:青岛举行“扫黄打非”成果巡回展
粉碎盗版有害光盘等图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