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成平:推进结构调整 促进协调可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2:29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4月23日电记者罗盘报道:4月21日-22日,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成平在临汾考察工作。他强调,全省上下要倍加珍惜和努力发展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抓好推进结构调整与构建和谐社会两件大事,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不断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

  田成平深入山西兆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两台300兆瓦机组建设工地,详细了解电厂设计、设备制造、工程进度、原材料供应等情况。在霍州煤电集团公司,田成平参观了该公司改革发展成就展,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田成平指出,煤炭作为重要的能源,其基础地位在短期内不会动摇和改变,在当前煤炭形势好的情况下,煤炭企业一定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一、坚持组织结构上的集团化,立足现状,通过兼并、收购对一些小矿进行改组改造,建设一批大型现代化矿井,进一步壮大主业,使企业集团成为生产基地和投资主体;二、坚持产业扩张上的多元化,按照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大力发展非煤产业和地面产业,延长产业链,壮大经济实力,谋取更大的发展空间;三、坚持抓好安全生产,通过提升装备水平,加强技术改造和强化培训,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制等措施,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与此同时,要注意在企业经济效益好的时候解决好在职工收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历史欠帐。

  田成平强调,山西这几年形势很好,是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之一,巩固和发展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当前尤其是要抓好两件大事:一、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保持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五年多的经济结构调整成效是明显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成效还会进一步显现出来,但是我们对成绩不能估计过高,要看到经济结构调整只是有了一个良好开端,成效是初步的,特别是还面临不少的困难和问题。越是形势好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地推进结构调整,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特别注意解决好资源过度开采,环境污染和地区差距等问题,加快传统产业新型化和新兴产业规模化,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二、协调利益,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按照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体目标,大力加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使经济更加发展,让社会更加和谐。各级领导干部尤其要克服官僚主义,深入做好群众工作,一方面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特别是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认认真真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一方面教育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正确认识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引导群众通过正当的渠道合法有序地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把实现自己根本利益的途径建立在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基础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