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唐国忠带队到潮南区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2:31 大华网

  本报讯潮南区作为省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受到省委组织部领导的高度关注。本月21日、22日,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唐国忠带队的调研组在市委副书记于云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松峰的陪同下深入潮南区,就固本强基工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等工作开展调研。

  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唐国忠等一行马不停蹄,先后到陇田镇东华村、成田镇大寮村、成田镇宁湖村、雷岭镇龟山村及两英镇弘益布业、睦隆制衣、得信织造,峡山镇雅倩、胪岗镇熊猫日化、金万年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他们下村居、访农户、进学校、入企业,听民情、察民意,并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党员亲切座谈,详细了解基层班子建设情况,询问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基层发展提思路出点子。

  潮南区作为省委组织部党建联系点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新区建设的实际,以提高基层党组织执政能力为重点,围绕“规范、落实、发展”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大力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有效地推动了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发展。

  唐国忠对我市固本强基工程呈现的良好发展势头,以及潮南区党建联系点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党建工作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要以发展为主题,要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抓核心,抓基层,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唐国忠说,一定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固本强基工程和“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工作,切实改变农村的落后面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选好配强班子,挑好带头人,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党员干部一定要率先垂范,一切工作都要以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争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康的“领头羊”。同时,要把基层年轻、有能力、有活力的人发展到党员队伍中来,增强发展后劲。调研中,他还要求驻村工作组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增强基层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因地制宜作好中长期规划,千方百计谋求发展,切实改善群众生活。利用难得的驻村机会,留下好的工作作风,做到人走精神留,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罗钊华)(来源:《汕头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