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诸葛亮故里临沂五月举办首届文化旅游艺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四月二十二日电(薛红军)诸葛亮作为中国历史上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为历代所敬仰,为纪念这位“智圣”,诸葛亮的故乡山东省沂南县将于五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举办首届中国临沂诸葛亮文化旅游节。

  据史料记载,诸葛亮(公元一八一至二三四年),字孔明,琅玡阳都(今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人,被后世尊称为“贤相”、“智圣”。在齐鲁文化的熏陶中,他在阳都度过童年时代,十四岁时随叔父客居异乡,二十七岁走上政治舞台,三分天下,鞠躬尽瘁。他死而后已的献身精神,勤奋爱民的道德操守,机敏巧思的高度智慧,激励、启迪了历代仁士,成为中华民族的一笔宝贵文化财富。

  据介绍,由中共临沂市委、市政府主办,沂南县委、县政府承办的首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旨在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发展先进文化,进一步整合临沂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品牌,促进经济全面发展,推进和谐临沂建设。

  据悉,文化节期间将举办全国第十四次诸葛亮学术研讨会和北寨汉文化研讨会、招商引资经贸洽谈会、诸葛亮公园落成典礼暨“诸葛亮故里游”旅游观光线启动仪式等一系列文化经贸活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