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驻美大使馆新馆开工 由贝聿铭设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3:02 东方网
我国驻美大使馆新馆开工由贝聿铭设计(组图)
新使馆正面效果图

我国驻美大使馆新馆开工由贝聿铭设计(组图)
新使馆俯瞰效果图

  东方网4月23日消息:中国驻美大使馆新馆舍工程二十二日开工建设。这个总建筑面积四万平方米的工程是中国目前在国外规模和投资最大的使馆馆舍,预计将于二00八年投入使用。

  根据中美双方二00一年在对等互利基础上达成的“地皮协议”,中方在华盛顿西北区国际使馆中心获得一块一万零七百九十六平方米的地皮,用以建造新办公楼;美方也在北京获得一块建设新馆的地皮,并于去年二月开工。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当天在开工仪式上表示,中美两国决定在各自国家首都建设大使馆新馆舍,体现了两国政府对进一步发展中美关系的高度重视,也是两国交流与合作日益扩大的需要。

  中国驻美大使馆新馆由著名美籍华人建筑师贝聿铭担任设计师,由中国三家建筑工程公司承建。据介绍,新馆舍融传统和现代于一体,特别是新办公楼入口大堂别具一格;融会中西风格的园林景观,将为新馆锦上添花。

  中美一九七九年建交至今,中国驻美使馆一直设在华盛顿康涅狄格大道二千三百号,随着中美关系的发展,旧馆舍已不能适应需求,中国大使馆多个部门一直在馆外另寻场地办公。

  周文重指出,中美建交二十六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历史性的进展,两国贸易额增长了六十倍,而今每年往返太平洋两岸的人员超过一百万人次。中美两国尽管在社会制度和历史文化背景等方面存在差异,但拥有广泛而重要的共同利益。中美关系的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美国农业部副部长任筑山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吕新华等嘉宾出席了当天举行的开工典礼。选稿:张淑芳 作者:余东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