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要多设些公益广告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3: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户外广告、待建工地、流动摊贩成为下一步创文明城市的整治重点

  本报讯 (记者 谢卫东通讯员邹振冈)“现在各方面的条件比起当初‘创卫’时好了很多,各职能部门在依法行政的前提下,要大胆地开展工作。同时,要多一些公益广告招牌,提升厦门的城市品位。”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城建组工作会议上,副市长潘世建针对城管执法中存在的薄弱问题提出要求。

  据介绍,由于强调依法行政,从某种程度上给相关职能部门在具体执法中带来不便。对此,副市长潘世建说,各职能部门要依法行政,但不能以此为自己未尽到职责而开脱,不能把“依法行政”当作挡箭牌。各职能部门在采取一定法律程序的前提下,要大胆开展工作,但不能不做。接下来政府将考虑尽早出台一些法规,如“门前三包”等。

  针对待建工地的卫生脏乱现象,潘世建说,现在夏天就要到了,如果管理不到位,苍蝇、老鼠、蚊子又会到处滋生,祸害百姓。所以一定要加大整治力度,可以通过发通告,要求业主进行整治,否则将由执法部门组织力量整治。措施一定要严厉些,老百姓也会举双手赞成的。

  潘世建说,我市广告牌存在的问题较多,包括街头的灯箱广告等,制作水平整体不高,也不及时清洗,不仅没达到美化市容的效果,反面显得很杂乱。灯柱的广告除了重大节日外,原则上不要再做广告,以免影响城市景观。另外,厦门要多做一些公益广告牌,设计上要上档次,为城市增添色彩。

  潘世建强调,现在已经到了攻坚阶段,5月上中旬,各区要自行开展点评,互相对照以找到自己的不足加以改进。

  (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