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翔安计划推出乡村文化一日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3: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翔安隧道带动翔安旅游

  本报讯 (记者蔡恺)记者昨天从刚成立的翔安区风景旅游管理中心了解到:翔安区将打出翔安海底隧道旅游品牌,以此带动全区旅游的开发建设,并计划推出“乡村文化一日游”。

  从新圩的大峡谷,到古宅的古道十八弯,从马巷的亭洋古村,到内厝的出米岩,再到新店的香山岩和吕塘的古松、古宅、古戏,最后到大嶝英雄三岛,翔安有许多独具特色的人文风景资源。但这些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都还较落后,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还较低。

  翔安区副区长胡亮信称,将对全区旅游资源进行普查,并着手编制近期和中远期旅游规划。对接东通道的建设,翔安的旅游业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将率先打出翔安海底隧道旅游品牌,以带动全区各旅游景区景点的开发建设。

  据透露,翔安将着力推出香山—吕塘省级风景名胜区、马塘新村、银鹭工业园、出米岩、妙高山农业休闲、海上看金门等旅游精品项目,加强鳄鱼屿旅游度假、曾溪水库体育休闲、吕塘民俗文化村和乡村文化一日游等项目的策划、推介和招商工作,通过多开展如闽南民俗文化节等形式的节庆活动,吸引游客,加快旅游业的发展。

  (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