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命骨髓揭出一段21年隐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4:33 信息时报
救命骨髓揭出一段21年隐情(组图)
庞梦晨和养母紧紧相拥,含泪而笑。

救命骨髓揭出一段21年隐情(组图)
同学们发起捐款救助庞梦晨。

救命骨髓揭出一段21年隐情(组图)
庞梦晨从电脑里看到了亲姐姐的照片。

  我都一直不信,因为爸爸妈妈对我这么好,而且我和我弟弟又长得这么像,都是小眼睛,高鼻梁,怎么我会是捡来的呢?当时,我的脑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到现在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实在是接受不了。”

  亲姐弟配髓

  三姐不顾婆家反对坚持采血

  回到家之后,杨玉礼把在杭州和合肥打工的四女儿、三女儿都叫回了家。在4个女儿和1个儿子都到齐的时候,杨玉礼把庞梦晨的这个情况告诉给全家人,希望家里的4个女儿和1个儿子都能站出来为庞梦晨作骨髓移植,救回庞梦晨的生命。

  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之后,全家人都表示同意为庞梦晨移植骨髓,在得到全家人的同意之后,杨玉礼给在广州的庞新刚打电话,叫他们随时都可以回去采血样。

  4月6日,庞新刚带着由医院提供的采血工具及相关器材之后再次回到安徽阜阳市杨玉礼的家。可就在要去采血的那一天,杨玉礼的第三个女儿杨雪杰红肿着眼睛跑来。原来,在出门前,她的婆婆因担心在进行骨髓移植之后,对杨雪杰自己的身体不好,甚至影响下一代,于是坚决不同意她出来为庞梦晨抽采血样,并进行骨髓移植,可在杨雪杰的再三坚持下,杨雪杰的婆婆一气之下就说:“如果你今天走出了这个家,你就再也不要进这个门。”“但考虑到妹妹的病,我还是坚持跑出来了,婆婆可能只是一时的气话”。

  就这样,杨家五姐弟一起来到阜阳市的一家医院进行采血让庞新刚带回广州。

  对此,庞新刚说,虽然,当年他们抛弃了女儿,但现在他们能站出来为庞梦晨移植骨髓,这已经是很难得了,我很感激他们。

  漫长的等待

  骨髓配型迟迟没有结果

  4月9日,庞新刚一下火车便把从安徽带来的杨家五姐弟的血样送到广州血站,血站的工作人员告诉庞新刚,不出意外的话,不出一个星期就有配型结果。

  4月14日,记者来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准备采访此事,但是,庞新刚一再向记者强调,现在的庞梦晨还不知道她自己的身世,她不想让报纸或电视台把这个事情先报出来,让她产生更大的压力。并告诉记者,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他们夫妇将会慢慢地让庞梦晨接受这个事实,不管骨髓配型有没有成功,既然她的亲生父母都这么通情达理,他们都要把庞梦晨不是他们的亲生女儿的这个事实告诉给她。

  时间一天天过去,4月20日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血液科,仍没有得到骨髓配型是否成功的消息,而此时的庞新刚夫妇经过20天的奔波劳累以及对庞梦晨的担心,他们的脸上都较前几次看到的样子消瘦了很多。庞新刚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眼皮肿肿的,显然,他没有休息好。

  喜讯传来

  骨髓配型成功

  4月20日上午10时35分,庞梦晨的主治医生王玲主任终于忍不住向广州血站挂了电话。“成功了?!”随着王玲主任一句话出口,在走廊里屏住呼息的庞梦晨的养母顿时用双手捂住了脸,几秒钟之后,庞妈妈边抹着眼泪边笑着向记者们重复着“成功了!”。庞妈妈说,自从得知女儿得病之后,这些天,她都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在得知病情的那一刻,“我的全身都凉了,我欲哭无泪啊,全身发酸,心里也像刀割一样难受。真想替女儿去得这个病啊!而现在,我的压力总算放了一半。”庞妈妈笑着说。而站在一旁给记者的感觉还是很坚强的庞新刚的眼圈也红了。

  随后,庞新刚夫妇拉着记者一起坐在血液科走廊的椅子上,跟记者们商量,现在骨髓配型成功了,但应该怎样把这个事实告诉她呢?“是以讲故事的形式告诉她?还是就这样直接地告诉她?”庞新刚夫妇在向记者们咨询这个问题。庞新刚告诉记者,这些天,他们一直把她的身世以电视剧的形式慢慢地告诉她,但庞梦晨就是听不进去,以为父母只是无聊在谈一些看过的电视剧情。

  身世之谜公开

  庞梦晨一时无法接受事实

  庞新刚夫妇想用一种最好的方式告诉庞梦晨有关她的身世。

  经过几天的考虑之后,庞新刚夫妇还是未拿到主意,昨天上午,记者刚进医院,庞新刚又重复着那句话“我不知道该怎样告诉她,‘她不是我亲生的’这句话,我就是说不出口。”

  经过多方努力,昨天上午10时许,庞新刚夫妇坐在庞梦晨的身边,庞新刚拉着庞梦晨的手流着眼泪告诉庞梦晨说“盼盼(庞梦晨的小名),我们要告诉你一件事情,但希望你能够坚强。”庞新刚接着说,“骨髓配型成功了,但是,那个血样不是你现在的弟弟的,因为你不是我们的亲生女儿,我不是你的亲爸爸,妈妈也不是你的亲妈妈,你是我们捡来的!”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庞新刚夫妇都已哭成泪人,庞梦晨也红着眼睛。

  听到养父母告诉这个事实之后,庞梦晨一开始只是红着眼睛,可是当她看到养父前去安徽寻找生亲生父母时和他们的合影,再想想前几天来过医院看望过他的那位自称是舅舅朋友的人,她忍不住大声哭了起来,并紧紧地抓住养父母的手。

  随后,她用手搂住妈妈脖子,扑在妈妈地怀里失声痛哭起来,还一再向妈妈求证“是真的吗?”。事后,庞梦晨告诉记者,前些天,她的父母一直在聊天说如果梦晨是他们捡来的,等她的病好了一定带她去认她的亲生父母,“但这些,我都一直不信,因为爸爸妈妈对我这么好,而且我和我弟弟又长得这么像,都是小眼睛,高鼻梁,怎么我会是捡来的呢?”她以为是父母在编故事骗她的,“当时,我的脑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到现在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实在是接受不了。”

  事后,庞新刚告诉记者“让我亲口告诉盼盼,她不是我亲生的,我实在是说不出口,几天来,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但直到刚才都还没有想好应该怎样把这件事情说出来。”

  同学献爱心

  捡破烂为梦晨筹手术费

  据医院介绍,经过骨髓配型检测,目前,杨玉礼家的已经有3个姐姐的骨髓和庞梦晨相配,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位都可以为庞梦晨进行骨髓移植,但由于白血病这种特殊的病种,从骨髓的分析上来看,最合适的还是庞梦晨的三姐姐和四姐姐,但由于四姐姐现在有孕在身,所以,三姐姐是最佳的骨髓移植提供者。据医院介绍,如果是三姐姐愿意提供骨髓移植,那么治愈率将达到80%以上,当然,整个手术的费用最低估计也要15万元左右。

  面对如此巨额的费用,庞新刚夫妇还是表示,即使砸锅卖铁也要治好她的病。据了解,目前,华南工商学院在得知庞梦晨确诊为白血病后,由华南工商学院委员会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全校师生都能献出自己的爱心。在此期间,庞梦晨所在班级的同学每天分成几个小组,去大学城的一些学生宿舍捡破烂,把捡来的破烂收集起来卖,然后拿去气品收购站卖钱,至今已卖了7000多元,每到周末,他们班的同学都会拿一些书籍、以及自己心爱的东西出来义卖,但仅仅靠这些是不够的,还需要社会上更多的热心人士来为她献出你们的爱心,让她渡过这个难关,重新回到校园。

  如果有热心人士可以通过汇款到庞梦晨的银行账号上,银行账号为:3602863901031583905;银行卡号:9558803602149985970,开户行都是中国工商银行广州赤岗支行。

  编辑点评

  情浓于血 人间有爱

  在21岁的庞梦晨身上有着太多的不幸和幸运。这个如花般绚丽的少女,人生之帆刚刚扬起还未能乘风远航,却患上白血病,生命是何其不幸;她又是幸运的,她拥有挚爱她支持她的亲人,拥有真诚帮助她的众多朋友。因生活所迫,出生3天的梦晨被父母抛弃,从此远离故乡亲人生活异乡,命运又何其不幸;但她却是幸福的,她拥有视其如己出的养父母,更拥有敢于为她献出骨髓的同胞姐姐。

  梦晨的故事,情节如小说或电视剧般曲折迭宕,故事中的所有人都是普通的老百姓,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人壮举,他们只是用最平淡最朴实的言行诠释了最不平凡最感天动地的人间真爱。

  庞新刚是平凡的,他们养育了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梦晨,当孩子得“不治之症”后,他们没有弃之不顾,而是积极寻找养女的亲生父母,为拯救女儿的生命而努力。面对杨家认亲的要求,面对可能失去女儿的危险,他们没有丝毫犹豫。为了不影响女儿的病情,他们隐瞒了杨玉礼的真实身份,也是为了女儿的健康,他们又决心告诉其真相,甚至为何时告知真相而思量再三,如此含辛茹苦,如此费尽心机,如此善意谎言,无不饱含着一个字———爱,父母之爱。

  杨雪杰是平凡的,当她知道一母同胞的妹妹,正在生与死的边缘挣扎后,面对婆家出于对其健康的关心而进行阻挠时,仍毅然决定来广州为妹捐献骨髓。促使她如此勇敢的也是一个字———爱,手足之爱。

  伦常有爱,这两家安徽人的命运因广州而联系在一起,但梦晨的危险并未因亲情而解除,高额的治疗费成为阻碍她生存的另一个拦路石。但人间有情,笔者相信富有爱心的广州人会愿意伸出援助之手,让梦晨的生命之花在广州灿烂地绽放。(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