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一院病床数全国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4: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游曼妮 通讯员陈起坤) 记者日前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悉,今年底将奠基新手术大楼,院本部病床数将从1400张增加到3000张。加上黄埔分院的近千床位,中山一院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医院。

  中山一院王深明院长向记者介绍,医院本部目前平均每日的门诊量达到近万人次,住院床位1400张,大量的住院病人难以安置,只能在走廊加床。虽然新建的门诊大楼新添了8间手术室,已有50年历史的工字楼保留许多外科科室,包括手术科的中枢系统———手术室、麻醉科,每天要做80—100台手术,仍难以缓解病人手术排期长的问题,有的神经外科手术需要等待1个月才能轮上号。医院决定今年底推倒工字楼,动工兴建新的手术大楼,共25层、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

  新手术楼建成后将使医院的总床位数增加到3000床,加上黄埔分院正在建设中的数千床位,医院的床位数量将实现全国第一;大楼新增30到35间手术室,日接待手术增加到200台,均将采用国际统一的“洁净手术室”标准。

  就市民普遍关心的收费是否会上涨的问题,王院长告诉记者,新大楼将有少量的高级病房,但大部分都是面向老百姓的物美价廉的普通病房,就诊费用将和目前保持一致,各项费用都是物价部门统一规定的,医院不会擅自定价。

  新大楼将耗资近4亿元,4到5年内建成,但目前资金缺口较大。医院正在通过自筹经费,并考虑通过银行贷款和社会捐赠来筹集资金。新手术大楼建成后,医院还将筹备科技大楼工程,在现在耳鼻喉医院的地段动工,科技大楼以实验室、科研机构为主,全力投入国家级重点学科实验室的申报和建设,目标是建成全国医院首家独立的科技大楼。(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