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缓刑期间开公司大肆行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5:01 贵州都市报
缓刑期间开公司大肆行骗(图)
  金黔在线讯日前,六枝特区公安局经侦大队侦破一起涉嫌合同诈骗、伪造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的案件。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犯罪嫌疑人龚洪光1年前就因买卖证件、印章被判刑,此次案发,他还在缓刑期间。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2月25日,六枝特区重大项目办接到举报电话反映,龙场乡退休教师龚洪光通过互联网发布虚假消息,自称能拿到六枝重点工程项目———六枝火电厂改扩建工程的招投标权。目前已有省内外6家施工单位和龚签订合作协议,并交纳数额不等的报名费。六枝特区领导知道消息后,要求公安机关迅速查处。

  接警后,六枝特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赶往龙场乡,将龚带回讯问,并在龚居住的民房中收出大量伪造公文和印章。

  据龚交代,他自从得知六枝火电厂有扩建项目后,便四处宣称,说自己有关系,能拿到该工程的招投标权。当施工单位要求龚出示相关证明时,龚跑到贵阳火车站附近花100元刻了“贵州省六盘水市西电东送指挥部”,“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和六盘水市某领导私人印章等3枚印章,同时伪造“六盘水市人民政府西电东送办指挥部文件”、“委托书”及“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文件”。随后龚以“六枝电厂扩建工程”项目名义进行招标,骗取贵州、湖南、上海、四川等省市6家施工单位的工程报名费33000元。

  为虚张声势,龚利用骗取的工程报名费向当地工商管理部门注册了“贵州省六枝特区鸿宇能源信息有限公司”,于2004年1月4日举行成立仪式。成立仪式上,龚还邀请受骗单位负责人参加开业典礼。

  同时,为把假戏做真,龚还带受骗单位负责人亲临六枝火电厂的改扩建施工现场,被骗单位看见施工现场如火如荼,对龚的谎言深信不疑。

  负责侦破此案的经侦大队吴队长称,龚的骗术其实十分拙劣,伪造公文的文件格式、专业术语、文字错误百出。在龚伪造的部分公文中,“西电东送”被写成“西电车送”,公文下面的“主题词”被写成“主题歌”,但就是这样显而易见、漏洞百出的伎俩,居然蒙倒省内外6家建筑工程单位。

  办案民警还告诉记者,2004年5月13日,龚用假身份证帮助未到法定年龄的侄儿办理结婚证,于同年8月被六枝特区法院以买卖证件印章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期2年执行,案发时,龚还在服刑期间。

  龚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六枝特区检察院批捕。 作者:李兴国 崔迪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