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多新款年内国产 经济型轿车搅热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5:07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开幕的第11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上,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汽车厂商都“秀”出了自己即将在中国国内生产的新车。20多款即将国产的新车,以10万以内的经济型轿车为主。这预示着国内汽车市场的主角仍将是经济型轿车。

  尽管本届车展上,一些即将国产的高档车和中级车最先夺人眼球,如宝马新3系、奔驰E级和刚上市的奥迪A6L,中级车福特FOCUS、丰田锐志等,但从阵容和数量上看,经济型轿车占了绝对主力。值得一提的是,民族自主品牌的新车数量超过了合资品牌,一汽、奇瑞、长安、吉利、江淮瑞风、华普、比亚迪等都带来了自己的全新的产品。

  在一汽汽车的展台,一辆绿色轿车占据了最醒目的位置,这辆由一汽自主研发的轿车定位在10万元左右,消费对象瞄准白领阶层。天津一汽带来的两款新车C1、D1延续了天津一汽造经济型轿车的传统,两款车的价格都在10万元以下。奇瑞和长安集团各自带来了几款不同的车型,吸引了中外记者的关注,显示了民族品牌的力量。无论是奇瑞的轿车A21、MPVB13、敞篷跑车M14、S16、B4还是长安集团的陆风X6和长安CV9等,足以在价格上和合资品牌抗衡。吉利、华普也带来了数款新产品,这些新产品都是“中国老百姓买得起的车”。

  在合资品牌方面,刚刚上市的长安铃木雨燕定价在10万元以下,日产颐达的标准配置版也只有11.98万元。另外,未曾展出的标致206,将在下半年上市,这也是一款经济型车。另据悉,北京现代还将推出一款10万元以下的新车。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油价等用车成本的提高,选择一辆实用的经济型轿车将成为众多家庭和个人的首选。(于燕 于海燕 高南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