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源潮听取省教育厅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5:07 扬子晚报

  省教育厅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省委书记李源潮同志多次对其联系点进行具体指导。4月20日,在分析评议的关键阶段,李源潮专门听取了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近期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的汇报,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说,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是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的工程。

  李源潮认为,教育厅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效果是好的,符合中央的要求、符合省委的部署,有自己的特色和经验。

  李源潮要求,第二阶段工作的关键是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通过分析评议、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使每个党员对自己存在的不符合“三个代表”要求,不适应“两个率先”需要的突出问题有正确的认识;对改进这些突出问题,有强烈的动力;要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以调动积极因素为主,促进领导班子、同志之间的团结。

  李源潮强调,在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始终把握实践“三个代表”、推进“两个率先”这个主题,真正使党员受教育,人民得实惠,事业有发展,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的工程。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围绕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来进行,促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两个率先”提供人才支撑,使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要注意树立系统内的先进典型,用人人尊敬的先进典型教育好广大党员、干部;每个党员都要根据提炼出来的先进性具体要求,立足本职找差距,勤奋工作创一流;要把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落实到个人行动上,体现在作风转变上,实现在群众满意上。

  李源潮指出,第三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改提高阶段,教育机关要带头做出表率,使整改富有成效。要让机关干部、群众、老同志看到共产党员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要让本系统的基层单位感受到工作作风转变的崭新气象;要让人民群众体会到全省教育事业在改革、发展上的新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改提高阶段还是要看是否有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抓住“求实效”这个关键,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对社会有所承诺,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看得见、摸得着。(沈竞轩)(新华日报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