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铜川矿务局局长辞职 陈家山矿难原因仍在调查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7:30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3日消息:记者23日从陕西省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铜川矿务局局长安继栓,请求辞职获准,陈家山煤矿“11·28”特大矿难原因仍在继续调查中。

  陕西省煤业集团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今年55岁的安继栓是2001年5月由铜川矿务局党委副书记被任命为矿务局局长的。2004年11月28日,铜川矿务局所属的陈家山煤矿发生了特大瓦斯爆炸事故,166名矿工遇难。

  陈家山“11·28”特大矿难事故引起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在国务院工作组的指导下,陕西省及铜川矿务局积极组织抢险救灾工作。针对井下12月2日又连续发生4次爆炸、有害气体浓度超标且有明火的严峻情况,专家决定采取注水灭火的抢险方案。到今年2月中旬共向井下注水44万多立方米,据探查基本排除了火灾威胁。目前井下主巷道和416工作面的通风、供电等主系统已经恢复,正在对灾情最严重的415工作面进行排水和维修,并积极搜寻尚未升井的70具遇难者遗体。

  今年3月,安继栓向陕西省煤业集团公司提交了请求辞职的报告。经煤业集团公司党委和董事会研究,同意安继栓辞去铜川矿务局局长职务;决定任命省煤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朱周岐为铜川矿务局党委副书记,主持矿务局行政工作。

  此前,铜川矿务局已免除了陈家山煤矿原任矿长、主管生产的副矿长、主管技术的副矿长兼总工程师的职务,新任命的3位正副矿长已到任并投入了抢险救灾工作。

  由于陈家山煤矿井下情况复杂,连续爆炸后破坏严重,国务院调查组对陈家山煤矿“11·28”特大矿难事故原因的调查工作还未全部结束,对事故责任人的处理要等调查结果公布之后。选稿:冯秋瑜作者:边江 吴锦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