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活方式不健康 五千北京律师体检仅百余人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7:53 新华网

  记者今日获悉,北京市律师协会历时6个月,组织5497名律师进行的健康体检的结果显示,北京市律师的体检异常情况集中在肥胖、血脂异常、脂肪肝、眼科异常、乳腺增生5项中。所有体检结果均正常的人仅有134人,占总体检人数的2.44%。

  此次体检从去年7月开始,历时半年。参加此次体检的大部分律师年龄在20至40岁之间,其中男性律师2929人,女性律师2568人。体检结果显示,肥胖者2186人,占受检人数39.77%,高居各种不正常项目发生率的首位。血脂增高检出1695人,占体检人数30.84%。发现1249人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占体检人数的22.72%。另外,发现眼科异常者1478人。而所有检查结果均正常的人仅有134人,占总体检人数的2.44%。

  在分析汇总结果时,医生提到最多的疾病原因是:“心情紧张”、“精神压力过大”、“体力活动减少”等。最多的建议是:“注意劳逸结合”、“坚持有氧运动”、“坚持健康生活方式”、“生活规律”、“睡眠充足”、“劳逸结合”、“心理平衡”、“戒烟限酒”等等。由此可见,体检中发现的很多健康问题都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相关。(孙莹)(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