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范志毅染红送点球大礼 中邦1-1客场憾平金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8:19 东方网

2005年4月23日 18:18

东方网4月23日消息:北京时间4月23日下午,2005年中超联赛第五轮比赛开战,沈阳金德在主场五里河体育场迎战升班马上海中邦。经过90分钟激战,中邦依靠迪迪尔的进球取得领先,但范志毅最后时刻禁区内手球不但使自己被红牌罚下,还被金德队点球1-1扳平,但目前沈阳金德开局2平3负仍然积分垫底。

两支球队迎来了双方历史上的首次交锋,虽然两队目前处于联赛的榜尾,但是客队上海中邦在前四轮平均每轮不到一球的失球率让人们感到了这支球队防守能力的强悍,尤其是四轮之内连续面对鲁能、实德能够得到这样的战绩更是不甚容易,对于主队平均每场超过两球的失球率,客队对于这场比赛显然是另有图谋的。

开场之后,可能认为面对的对手实力明显弱于之前的对手,上海中邦的整体队形一改前四轮收缩防守的战术,同对手在中场腹地展开争夺。而主队则依靠主场之利在争夺中寸步不让,但是双方整体传接失误相对较多,加之不时的犯规,使得比赛节奏一直在比较缓慢的情况下进行,除了双方数次角球外,比赛在比较平稳的情况下进行。

不过在客队实施压上抢夺中场的战术下,后防不然出现空档,主队之后开始注意利用起中邦身后的开阔地做文章。在比赛在进行到19分钟时,客队中场传球失误,沈阳金德中路队员转身摆脱防守队员后,斜传右路空档,后排队员快速跟进,突入禁区右侧一记高质量的劲射,可惜被站位较佳的中邦门将托出,

之后十分钟沈阳金德对上海中邦持续形成压力,第24分钟,沈阳快速反击,在小禁区右侧连续获得射门机会,但在中邦后卫和门将的合力防守之下,未能取得破门。随后中邦对也获得机会,范志毅开出前场任意球,金德门将冒然出击,中邦队员抢先头球后摆攻门,可惜偏门而出,错失一次得分良机,双方以0-0结束较为沉闷的上半场比赛。

易边再站,由于上半场获得多次任意球,中邦换上高中锋杨琳,加强禁区内高点的争夺。同时更加强了中场的抢断,场上局面一度形成中邦围攻金德的局面;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时,中邦队将球吊向门前,双方争抢头球后落到禁区弧顶,迪迪尔不等皮球落地直接起脚打门,球从金德门将右侧飞进球门,中邦取得1-0领先。

失球之后,金德并没有进行猛烈的反攻,然而此时中邦却换上申思加强对中场的控制,比赛逐渐进入中邦理想的局面,而金德只能依靠几次反击和个人突破对中邦形成一点威胁。但是在比赛最后阶段风云突变,第88分钟,沈阳队左路发动进攻,申思对郭新楠犯规送给了对方前场左路一记任意球。

李春郁主罚吊入禁区右侧,双方一场混战后,许博在小禁区右侧抢先出脚,范志毅眼看皮球越过门将即将破门,无奈用手挡出皮球,主裁明察秋毫果断判罚点球,并且将范志毅红牌罚下。但慢镜头来看,汪强事先有一个干扰门将的动作。中邦队员则抗议金德之前冲撞门将犯规在先,双方在场上争执起来,一度依靠工作人员才将这场风波平息。最后主裁维持原判,金德外援希德一躇而就,扳平比分。

补时阶段双方无力再将比分改写,而金德外援希德在犯规之后吃到第二张黄牌后也被主裁罚下,双方在一场充斥着犯规和失误的比赛后无奈接受平局的结果,只能继续处于积分榜的末尾。

沈阳金德出场阵容:1-郭纯泉;18-汪强、3-王家铎、25-郭新楠;6-李春郁、9-杨福生、14-尚胤喆(58分钟,12-于贵君)、23-王若吉、16-许博;13-邓黎、31-布晨-希德

上海中邦出场阵容:22-董雷;4-常琳(91分钟,12-张然)、3-吴伟超、5-范志毅、6-刘志青;8-班宁、11-李大维、16-刘全德、30-张效瑞(74分钟,10-申思)、24-张书恺(46分钟,9-杨林);21-迪迪尔

 
选稿:王翔    来源:新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