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歌唱不尽》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8:57 人民网

  人民网河池4月23日电记者罗昌爱报道:4月23日下午,广西河池市政中心广场人群攒动,歌舞声飘扬,鼓乐声延绵,洋溢着浓烈的欢快喜庆气息。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2005年的第一场慰问演出在这里拉开帷幕。老区群众沉浸在一片欢乐气氛中。

  央视“心连心”艺术团的这次演出以“突出广西多民族特色及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山歌文化、铜鼓文化及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为主题。

  作为今年首场赴老区慰问演出,整台呈现五大亮点。首先,制作班子强大,总导演王宪生曾执导过1994年和2002年全国春节联欢晚会,1996年、1999年春节歌舞晚会及2000千禧之年世界大联欢晚会,54场“心连心”晚会他执导29场,可谓实力深厚;舞美设计陈小林,已为“心连心”演出设计49场,也是经验老到,其设计风格精巧新颖、豪迈大气。第二是演出阵容强大,央视“名嘴”张政、文清、张泽群、董卿以拉歌的形式走上舞台,张也、王宏伟、殷秀梅、廖昌永、滕格尔、汤灿、斯琴格日乐、祖海、谭晶、韩磊、吕继宏等著名歌手相继亮相,广西籍歌手郁钧剑、肖燕、梁秋冬等也展开清甜优美的歌喉。整台演出算是集中了美声、民族、通俗三大唱法国内顶尖的高手,一些实力派新生代力量也闪亮登场。第三,演出采取现场录制与外景拍摄相结合的独创性做法。好几个舞蹈节目都在河池风景优美的宜州下枧河、罗城怀群及南丹等地拍摄外景,河池的民族特色、美丽风光将尽收观众眼底。第四,民族特色凸显。河池近1000名专业演员和业余演员参与演出,280面铜鼓将在同一场地演奏,还组织40管芦笙、20个牛角到现场助兴,气势宏大,规模空前,还有,独具河池民族特色的“上刀山”、“板鞋舞”、“竹竿舞”等体育竞技节目穿插点缀在节目中间,使演出更具民族味和山野味。五,演出用尽了“山歌”这个独具壮族特色的文化“元素”,持续近3个小时的演出以1000多名歌迷与主持人一起唱山歌开场,又以大家耳熟能详的广西山歌旋律结束,现场2万多人齐声同唱“多谢了”谢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