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法将成立卫星制造联合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9: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4月22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列舍特涅夫应用机械科学生产联合体总裁科兹洛夫22日向此间媒体介绍说,该联合体不久将与全球五大卫星制造商之一——法国阿尔卡特空间公司成立联合公司,以共同研制现代化卫星。

  科兹洛夫说,双方将在今年6月份参加法国布尔歇航展时签署有关的合作合同。成立联合公司后,列舍特涅夫联合体计划制造12颗到16颗卫星。科兹洛夫说,成立联合公司不仅可以节省资金,还可以减少卫星订购的中间环节。因为阿尔卡特空间公司与欧洲最大的卫星经营机构——欧洲通信卫星组织有合作关系,成立联合公司后双方合作研制的卫星可以直接交由欧洲通信卫星组织经营。

  列舍特涅夫联合体是俄航天通信、电视广播、导航定位及大地测量系统等领域的主要开发与制造单位之一,俄目前70%的卫星是该科学生产联合体研制的,联合体成立45年来一共研制了1200多颗各式各样的卫星。

  22日,列舍特涅夫联合体专家同欧洲通信卫星组织专家一起庆祝“SESAT”卫星发射5周年,该卫星由列舍特涅夫联合体与阿尔卡特空间公司为欧洲通信卫星组织联合研制。欧洲通信卫星组织负责人马丁说,“SESAT”卫星性能优良,而且与西方国家制造的卫星相比,其操纵过程更加简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