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联合大学成立大陆第二家台湾研究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9: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陈斌华)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23日在此间成立。这是继一年前厦门大学台湾研究所扩大为研究院后,在大陆高等院校中设立的第二家台湾研究院。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前身为1989年成立的北京联合大学文法学院台湾研究室,2000年升格为台湾研究所。新成立的台湾研究院由原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唐树备担任名誉院长,著名台湾问题研究专家徐博东教授担任院长,聘请海峡两岸知名专家学者89人担任学术顾问、客座教授,校内18名相关学者担任兼职教授。

  研究院下设两岸关系研究所、台湾经济研究所、台湾文史研究所、涉台事务研究所和院办公室,研究重点为当代台湾政治和两岸关系、中美关系、中日关系等,兼顾台湾经济、社会和历史文化等领域。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和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孙亚夫、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等出席了研究院的揭牌仪式。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为研究院题写了院名。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