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23家知名食品企业在北京发表“诚信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9:32 新华网

  今天上午,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春海代表来自全国23家知名食品企业在北京“全国食品安全与企业责任高层论坛”上发表诚信宣言,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此外,这些知名企业在宣言中还庄严承诺,加强企业内控,严把产品质量关,在供应、生产、流通、销售、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严格按照ISO9001国际质量标准管理体系的要求执行,确保所有出厂产品各项指标符合正式发布的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绝不使用国家现有法规明令禁止的各类着色剂、防腐剂、添加剂。作为行业知名企业,以身作则,积极倡导行业的社会责任和自律,为重塑食品行业诚信形象、提升行业声誉竭尽全力。

  据悉,今年的植物油风波、“苏丹红”事件、洋快餐“丙毒”警示、联合利华“立顿”红茶氟化物超标等一系列事件使我国消费者对食品安全信任度一度低于50%,食品行业的正常发展也受到严重影响。为了总结经验教训,堵住食品安全上的漏洞,严格贯彻执行国家食品标准,化解食品行业面临的诚信危机,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消费者报》共同在北京主办了此次“全国食品安全与企业责任高层论坛”,有关专家和企业代表到会并发表了精彩演讲。(记者于振华)(来源:千龙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