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高就业竞争力 首个高校学位后培训基地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9:33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3日消息:为进一步贯彻“以学生成才为本”理念,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国内首个由高校自发创建的学生职业发展培训平台——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学位后培训基地在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古北校区正式揭牌。

  学位后培训基地引进并集成了海外通行的三个概念,即学位后培训、毕业前“最后一哩”的职前培训和“一站式、多选择”培训基地。学位后培训基地既为外贸学院本校毕业生就业前后的职业发展提供服务,又是其他高校学生以及社会在职专业人员职业发展的共享平台。

  学位后培训基地的培训集中在与国际商务各学科专业相关的项目,以引进国际化、高端的项目为主,同时也推出本校的原创性培训项目。学位后培训基地将充分借助外贸学院在国内外企业界、国外教育培训界和校友的人力资源优势,着力引进国外优良的教育培训资源,发展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培养模式,突出培养国际商务技能、前沿知识和能力,以增强学生和学员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增强就业竞争力,并有利于职业生涯的长期发展。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王新奎校长指出,学位后培训基地的主要任务不是实行学历教育,而是开展国际认可的或国际合作的面向中高级人才需求的各类学位后或职前专业证书培训。但同时,学位后培训基地的部分培训课程也将列入学校的教学计划,计为学分,从而形成“学历、学位教育+职业发展培训”的一条完整的“培养链”。

  据悉,目前学位后培训基地已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欧盟中小企业发展中心、上海世博人才发展中心、浙江省外经贸培训中心、澳大利亚RMITUniversity、英国Universityof Durham、英国University of CentralLancashire、加拿大DouglasCollege、荷兰采购协会、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LevcoHoldingsLimited、台湾中华经贸学会等海内外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已有诸多培训机构正式进驻学位后培训基地。

  作者:选稿:杨黎莹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