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区域性会展中心凸显端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21:16 海峡都市报
区域性会展中心凸显端倪(图)
一名参观者从“鞋博会”摊位前走过

  前日,改期在4月18日开幕的“海博会”闭幕。据统计,本届交易会共实现意向交易额42.6亿元,比上届的31.2亿元增长36.54%。

  昨日,4月19日开幕的“鞋博会”闭幕。据统计,本届博览会共达成合同交易额44.7亿元。境外客商6847人次,占客流总量的11.9%。

  与以往相比,两个同样在业界声名显赫的博览会之间,是否产生了一些不同的变化(详见本报3月底《金三角·双雄会》报道)?就此,本报记者昨日采访了有关人士。

  同期举行人气增旺

  短短一周时间,忙坏了威兰西服饰女装部经理林培萌。4月16日,林参加完广交会开幕式后,带着7位同样是刚参加完广交会的客商,匆匆赶回石狮。其中一位客商是西班牙ROUPTHREE集团老总。2002年开始,该集团便与威兰西有了生意往来,但其老总却一直没到过石狮。

  “这几名客商直接下了10多万美元的订单,而他们来石狮的开销,都由石狮市政府给报销了。”林经理告诉记者。

  “这一效果与‘海博会’改期有很直接的关系。”昨日,石狮市服装同业公会负责人蔡东升告诉记者,今年,有不少企业首次接待大量来自中东、西欧的客商。

  “有没有来参加‘海博会’的同时,还参加‘鞋博会’的企业?”“这不好说。”许多人士认为,两个展会的相同客源不多,同期举行可增加本地“人气”之外,对其双方之间的客源影响,目前还看不出来。

  创建区域会展中心

  未来“鞋博会”与“海博会”会否联办,形成一个会展的两个分展馆?晋江石狮两地多数受访官员,并不愿意对此做出直接回答。

  但记者获悉,目前晋江市已经提出了“开拓新展源,创建区域性会展中心”的“远大计划”。

  晋江市贸促会李副会长介绍,晋江这些年一直在尝试着举办各种形式的纺织服装展会,但效果却不是很理想。而其实,晋江市的纺织服装产业有着比石狮更多的驰名品牌,两地的纺服产业基本上是“一体化”的。与此同时,石狮地区的鞋业品牌也不少。“两地合作办展,不是没有可能的,但这需要一个过程”。

  据悉,晋江的“远大计划”包括,希望能坚持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以“鞋博会”为龙头展会,加强与境内外展务机构的合作,探讨举办“纺织服装、玩具、食品”专业展会。未来,晋江将不断开发具有独特优势和良好市场前景的新展项,通过展会活动打造特色产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