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鸽群撞坏飞机发动机 重庆江北机场要告鸽子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22:54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3日消息:江北机场鸽群撞坏飞机发动机,造成280多万元的损失,江北机场昨日称,由于损失巨大,机场正在追查肇事鸽子的主人,并打算起诉索赔。

  据江北机场董事长赵江平介绍,在渝北区,几乎所有的养鸽户都知道禁空区域内不能养鸽子,以前他们与渝北区公安部门也对禁空区域内的养鸽户进行了劝说,告诉他们养鸽对机场构成的威胁,但这些养鸽户不是置之不理,就是暴力抵抗。

  据悉,20日,鸽子撞坏飞机发动机后,机场监管办在现场发现一只残留的鸽子脚,脚上还套着足环。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渝北区两路镇,在汉渝路附近的一养鸽户自称姓杨,在渝北区养鸽子有两年多时间,对于20日发生的鸽子撞飞机事件,他也觉得很震惊。他告诉记者,以前机场和当地公安的确对他们这些养鸽户进行过劝说,但没有引起警觉。

  赵江平说,重庆的跑道是南北走向的,以跑道为中心线,东西各6公里、南北各15公里的范围内是禁止养鸽的。这些养鸽户对民航法规定置若罔闻,让机场和国航蒙受巨大损失,目前已向市政府汇报整个事件经过,并将对肇事的鸽子主人进行追查,对其进行起诉,如果确实查不到,将对整个禁空区域内的养鸽户进行起诉,集体赔偿机场和国航的损失。选稿:施烨剑来源:重庆晚报作者:王渝凤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