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日利亚专家发明多文字电脑键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23:15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4月23日电(记者戴阿弟 林小春)尼日利亚计算机专家奥卢沃莱最近发明了一种新型的多文字电脑键盘,可以打400多种尼日利亚语言的各种字符。

  奥卢沃莱22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这种键盘已开始投入商业性生产,将于5月份在尼日利亚上市。

  奥卢沃莱说,这项发明是他和两位同事一共花了8年时间才研发成功的。为了使键盘能够灵活地敲打豪萨语,奥卢沃莱和他的同事在国内外进行了广泛的咨询,特别是向尼日利亚民族语言学家进行了咨询,其中包括尼日利亚语言学院、波士顿尼日利亚语言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教授专家。

  据奥卢沃莱介绍,开始时他们仅想开发一种能打三种尼日利亚文字的键盘,但在实际研发过程中发现,他们完全有可能开发出能打出所有尼日利亚文字的键盘。他解释说,虽然尼日利亚有400多种文字,但是许多文字都十分相近。他说,这种键盘和普通的英文键盘没有太大的差别,但特点是“它融合了尼日利亚各种文字的需求”。

  今年44岁的奥卢沃莱对记者说,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一般使用的键盘有104个键,而他们发明的键盘有106个键。他说,人们日常所用的键盘虽然也可以打多种语言文字,但普通的键盘只能事先设置好语言,然后才能打这种语言文字,但他发明的键盘可以随时想打什么语言文字就打什么语言文字。

  他深信这种键盘一定有市场,因为能够打尼日利亚文字的键盘这还是首创,键盘的独特功能一定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