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高校揽才出"降分牌" 成绩浮动考生成争夺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3:28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随着十几场高招咨询在同一时段的火爆举行,部分高校也为揽才新出了不少颇具看点的高招。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05年部分高校招生咨询会上了解到,部分高校已开始酝酿打出“降分牌”,来赢取“招生大战”的全面胜利。

  “去年我们学校二本最低才340分,而340分在上海只能读一个专科院校的普通专业。”在江西中医学院科技学院的咨询展台前,招生老师正不停地用“降分”来做家长和考生报考该校的“思想工作”。

  在外地高校打出“降分牌”的同时,本市部分高校也开始出招。某大学的本科专业今年就有可能试行降分录取,若考生语文、数学、英语成绩均在95分以上,或虽有一门低于95分(英语成绩必须在90分以上),但“3+综合”成绩之和达到本市“二本”最低录取分数线的76%就可能被择优录取。面对各大高校抛出的“降分”橄榄枝,不少成绩游移在本科线上下的考生表示,会将目光更多投向这些学校。

  作者:张贤贞

  (来源:劳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