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怀孕植物人连创俩奇迹 开颅术后母婴均存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3:37 东方网

  小贺把妻子最喜欢的东西都摆在床.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一个多月来,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脑外科1004病房里,每天都会响起胎教音乐。

  这是丈夫王鹤为昏迷的妻子播放的。

  妻子突发脑出血,手术后存活;妻子昏迷,腹中胎儿却能健康发育。沈阳小伙子王鹤已经与妻子一同创造了两个奇迹。

  今年8月,他们将挑战新的奇迹:让妻子腹中的孩子顺利来到这个世界。

  噩梦袭来:怀孕妻子生命垂危

  今年28岁的沈阳小伙王鹤原本有个幸福的家,2001年4月,他与相处6年的女友高悦完婚。被屏蔽广告去年11月,妻子有了身孕。

  “我听到妻子怀孕的消息后,乐得都蹦起来了,我要当爸爸了……”王鹤嘴角边露出一丝微笑。然而,一场噩梦不期而至。

  今年3月14日下午,王鹤下班回家,当时高悦正在洗衣服。突然高悦半蹲在地上称有点累,随后被搀扶到卧室休息。

  “我正给她喂水,刚喂了3匙,小悦双手突然抱住脑袋,在床上翻滚,随后她的眼睛开始发直,全身抽搐,当时把我吓坏了!”王鹤回忆道。

  高悦随即被送到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经诊断,丘脑大面积出血,导致脑干严重损伤,生命垂危。

  万分之一:手术成功创造奇迹

  “当时医生说小悦能活下来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我当时感觉‘嗡’的一声,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王鹤眼睛湿润了。

  医生提醒王鹤,如果冒险做手术,会影响胎儿健康。关键时刻,王鹤选择了保住妻子。

  “小悦和宝宝都是我的生命,一个都不能缺,如果能保住小悦,宝宝还会有希望,即使不健康我也会照顾宝宝一辈子。”王鹤哽咽了。

  14日当晚,医生为小悦做了开颅手术。奇迹出现了,手术成功,小悦的生命保住了。

  悉心照料:植物人妻子能动了

  术后的恢复阶段,小悦的情况并不乐观,虽然,紧闭的左眼睁开了,但是感觉不到光反射,无视觉,至今仍处于昏迷状态。

  小悦昏迷的一个多月,王鹤天天陪伴在妻子旁边。为了让妻子快快醒来,也让妻子腹中的宝宝避免受到药物的过多刺激,获得必要的营养,王鹤在医生的指导下制定了“全天每小时护理计划”。

  雾化吸痰、喂藕粉、翻身、按摩……每天从6时至18时,王鹤都要准时操作每一道护理程序。

  “自从小悦怀孕后,听胎教音乐成了她的习惯,现在每天我都坚持给她放音乐,希望她快点醒,也希望宝宝能够健康。”王鹤抚摸着小悦的肚子说。

  4月中旬,小悦的手脚出现了微动,更令人欣慰的是,通过彩超细致地检查,小悦腹中的宝宝发育一切正常。

  “小悦能活过来就是个奇迹,如今她腹中的宝宝仍在健康发育又是个奇迹!”小悦的医生惊喜地说。

  八月分娩:处昏迷状态仍有危险

  王鹤的一举一动感动着病房里的每个人,每当胎教音乐响起,大家都默不作声,生怕搅乱了王鹤唤醒妻子的计划。

  “我们相信小悦会快快醒来的。”小悦同病房的一名病友激动地说。

  医生推算,如果胎儿发育正常,小悦腹中的宝宝在8月份就可以出生,但是如果小悦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生产宝宝就会存在危险。

  “小悦只要有一口气在,我就相信她一定会醒来,我要和她一起迎接宝宝的出生,一起看着我们的宝宝健康地成长。”王鹤坚定地说,他的眼神中充满了希望。

  在国内,植物人成功生子已有数例。2002年,浙江的一位23岁的女性植物人,在脑死亡7个月后,产下一个1700克的男婴。

  :在国内植物人成功生子已有数例,2002年,浙江的一位23岁的女性植物人,在脑死亡7个月后,产下一个1700克的男婴。选稿:施烨剑来源:东北新闻网作者:大卫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