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马尼亚人质现身求政府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5:47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 半岛电视台4月22日播放了一段录像,在录像中,3名在伊拉克被武装分子绑架的罗马尼亚记者以及他们的伊拉克裔美国翻译表示,如果罗马尼亚军队在4天内不撤出伊拉克,他们将被武装分子杀死。

  据美联社报道,在录像中,3名人质席地而坐,手上戴着手铐,两侧各有一支枪对准他们,坐在中间的女人质在对着镜头讲话。半岛电视台没有播放讲话的声音,但播音员说,女人质在呼吁罗马尼亚人民举行示威,迫使罗政府从伊拉克撤军。旁边的一名男人质看起来神情沮丧,可能在哭泣。

  在罗马尼亚记者求救的画面结束后,录像中出现了他们的伊拉克裔美国翻译,他的手也被绑着,武装分子用枪指着他的头,这名美国人质呼吁美国总统布什设法营救他。半岛台称,武装分子给罗马尼亚政府4天时间撤出全部800人的部队,否则将杀死人质。

  当天,罗总统伯塞斯库召开紧急会议处理这次危机。伯塞斯库没有说明政府是否会同意绑匪的要求,但表示正在努力争取人质的获释。

  伊拉克警方官员称,位于阿布格莱布监狱附近约7公里远的地方4月23日发生路边炸弹袭击事件,造成9名伊拉克士兵死亡,20人受伤,当士兵开火还击时,打死了一辆平民汽车上的司机。

  另外,巴格达东区当天也发生炸弹袭击,2名警察受伤。在摩苏尔,一支伊军车队当天遭到路边炸弹袭击,3名士兵受伤。当天上午伊拉克还发生了其他3起袭击事件,一名伊平民在萨迈拉遭遇路边炸弹袭击死亡;一枚汽车炸弹在靠近巴士拉的一个清真寺附近爆炸,造成2人受伤;在巴格达东部地区,两名警察也遭遇到路边炸弹袭击而受伤。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24日 第五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