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迟到七年的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7:10 重庆晚报

  “七年了,今天我总算可以告慰儿子在天之灵了。他让我转达对晚报的祝福,我送到了。”

  昨日,本报在文化宫举行的读者联谊会上,一位头发花白的父亲,含着泪花,恭恭敬敬将一封信交到记者手中。他说,是晚报改变了他儿子的生活,他代已逝的儿子谢谢晚报。

  “晚报对他的影响太大了。”谈起已逝去6年的儿子胡可信,胡国强眼里泪光点点。小可信三岁那年不幸查出有先天性肌肉进行性营养不良,从此生活不能自理——肌肉日益萎缩无力,从起初能慢慢走,到后来靠人背着往返学校,最后连坐稳都困难,终于胡可信弃学了。为给孩子看病,家里经济日益拮据,妻子忍受不了寒酸生活,提出离婚。

  小可信看着这一切产生了放弃生活的念头,就是因为有晚报的陪伴,他慢慢坚强起来。

  胡国强回忆,1992年在攀枝花亲戚家里寄养时,小可信无意中看到了晚报。一张旧报纸传递的信息,让小可信眼睛一亮。后来回到重庆,小可信提出订阅晚报的想法。看着儿子渴盼的目光,胡国强应允了。

  令他惊奇的是,订阅晚报不到半年,儿子便尝试写作,床头的“作业”积累了一大叠,小可信在尝试着做诗、写作。这一写就是7年。

  突然有一天,儿子告诉胡国强,在晚报文章的启发下,他写了一本科幻小说《外星巨蛋与两个博士》。胡国强说,由于儿子卧床不起,手根本不能动,这部小说是小可信侧着身子,花了很长一段时间一笔一划磨出来的。

  小可信命运多舛。1999年10月27日,就在胡国强出差之际,小可信去世了。那年他才18岁。在小可信去世前一年,他给晚报写了一封“祝福信”,因种种原因,始终没有送到晚报来。

  昨日,胡国强把这封迟到7年的祝福送到晚报,他说:“尽管儿子已去世了,但我还是由衷地感谢晚报。”记者 李心成实习生秦敏网络编辑:甘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