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上半年商演扎堆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7: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刘若英为4月29日的南京个唱提前抵宁排练,5月期间还有网络歌手的群星演唱会,紧接着,由张学友领衔主演的音乐剧《雪狼湖》即将登陆南京。昨日,记者又获悉,陈慧琳南京个唱、莫文蔚南京个唱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与去年同期相比,南京商业演出的数量增长了一倍之多,是什么原由令南京的商业演出如此红火?

  原因一 去年演出赚钱的多

  前两年,南京的商业演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低谷,连刘德华、黎明这样的天王级歌手也落败而归,南京演出市场一度被诸多演出商视为“票房毒药”。直到去年,这种状况突然好转——周华健、罗大佑、蔡琴,一连三场演唱会都场场爆满,蔡琴演唱会开场前200元一张的门票甚至被炒到400元,仍然供不应求。突然的利好刺激了沉寂已久的演出商,一名资深演出商告诉记者:“之前,市场变得那么糟糕也是恶性竞争造成的。如今大家都要没饭吃了,自然要团结起来维护和培养市场。其实南京的文化氛围还是不错的,老百姓对演出还是有一定需求的。只要市场氛围良好,操作规范,办演出不是不赚钱。”

  原因二 企业尝甜乐于赞助

  去年盈利的几场演出都找到了大品牌前来赞助,这令演出商降低了运营风险,而出了钱的商家则利用明星效应为自己赚足了吆喝。去年周华健、罗大佑两场演唱会的冠名单位通灵翠钻因为尝到了甜头,今年又继续赞助了刘若英演唱会。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赞助了两场演出,通灵翠钻的翡翠销售额翻了10倍。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得到可靠消息,香港歌坛天后陈慧琳将于6月下旬首次来宁举办个唱,而这场演出也会由她代言的某国际珠宝品牌全力支持。另外,香港歌手莫文蔚也有意在近期来宁,为她“买单”的则是某国际啤酒品牌。此外,原本定在本月30日由周杰伦领衔的群星演唱会虽因故延期,但记者已在鼓楼市民广场对面看到了某洗发水冠名这场演唱会的巨型户外广告。

  原因三“十运”将至商演扎堆儿

  一位经营了多年商业演出的老行家昨天还向记者道出了上半年商演红火的另一原因:“今年是体育大年,尤其是下半年,十运会要在南京举行。到时,‘中国飞人’刘翔、跳水组合‘亮晶晶’、体操王子李小鹏等奥运冠军都将齐聚南京,这些令世界瞩目的体坛巨星肯定会吸引百姓的眼球,再大牌的歌星也无法与之相提并论。很自然的,我们都要尽量把演出安排在‘十运’前,为它让路。”南京日报记者 孙伊(编辑 小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