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芬兰等欧盟5国希望法国全民公决能通过欧盟宪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7:28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芬兰、拉脱维亚、奥地利和葡萄牙总统4月23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法国于5月29日举行的欧盟宪法全民公决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应芬兰总统哈洛宁的邀请,拉脱维亚总统弗赖贝加、奥地利总统菲舍尔、葡萄牙总统桑帕约和德国总统克勒于4月22日至23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非正式会晤.5国领导人就全球化、提高欧洲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磋商。在发布会上,芬兰、拉脱维亚、奥地利和葡萄牙总统认为,如果欧盟宪法在法国的全民公决中被否决,这对欧洲来说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拉脱维亚总统弗赖贝加表示,拉脱维亚已制定了于2008年加入欧元区的目标。为此,她担心欧盟宪法在法国的全民公决中被否决会对欧元产生不良的影响。她说,欧盟的未来现在掌握在法国人的手里,希望他们能谨慎从事。

  葡萄牙总统桑帕约认为,这不仅仅关系到法国本国,而是关系到整个欧洲的大事。如果欧盟宪法在法国全民公决中被否决,其他欧盟国家不能因此而放弃,应该继续有关批准欧盟宪法的工作。

  参加这次会晤的德国总统克勒已于23日早些时候离开赫尔辛基前往梵蒂冈参加新教皇拉青格的加冕仪式。德国总统克勒和哈洛宁在22日举行的会晤中希望,欧盟国家能按照已定的时间表批准通过欧盟宪法。据报道,今年3月以来,法国连续十多次民意测验显示,反对欧盟宪法的法国人比例一直在50%至55%之间浮动。选稿:胡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