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公厕方案市民自己选择 有关部门昨公开展示方案接受市民挑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7:54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上海应该使用什么样的公厕?有关部门让市民自己来挑选。昨日,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国际公厕论坛筹委会与浦东新区环境保护和卫生管理局联合推出近32套公厕方案,在陆家嘴中心绿地接受市民“检阅”。

  事实上,此次公开展示的32套公厕方案也是来自社会各界的设计。据浦东新区环境保护和卫生管理局介绍,本月16日该局与上海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国际公厕论坛正式发布信息,向社会各界征集公厕设计方案,到21日的短短几天内,就收到近50套设计方案。有一远在香港工作的美国朋友得知消息后,甚至通过电子邮件,把自己在美国注册的专利方案寄了过来。

  征集到的近50套公厕设计方案首先经过专家的初选。根据公厕造价40万元左右,具有环保性、景观性、功能完善、人性化服务等特点,专家们选出32个公厕方案。这32个公厕方案在公开展示征集市民意见后,最佳方案将首先用于轨道交通四号线的四个站(浦东大道站、浦电路站、浦东南路站、蓝村路站)以及杨高路两个人流量较大的路口(民生路和蓝天路)的建设。

  据悉,如果在浦东试点,市民反映良好,有可能在全市推广建设。

  记者在公厕方案展示现场了解到,仅一小时,就有300多市民填写了意见征询表。主办方表示,上海市民参与公厕方案选择的热情程度“完全出乎意料”。主办方表示,没有拿到意见征询表的市民,仍可通过网上向他们表达自己的看法。

  作者:罗水元

  (来源:青年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