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中文大学首次通过高考录取内地150名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7:54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今年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第一批重点录取线的应届高中毕业学生,可以报考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记者从昨天举行的“香港城市大学招生咨询推介会”获悉,考取后的学生需申请学生签证入港,不转户口。

  录取150名内地考生

  香港城市大学招生工作人员在推介会上介绍说,根据国家教育部的通知,自2005至2006学年开始,香港城市大学获列国家第一批录取重点高校名单。

  据此,2005年具体的招生程序和办法如同申请入读内地重点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一样,另一所香港高校———香港中文大学也被列为了国家第一批录取重点高校名单。

  据了解,香港城市大学今年的招生生源面向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等17个省市,计划招生名额约150名。与内地高校1比1.2的调档线不同,香港城市大学将以该校在17个招生省市投放招生计划的150%比例,从高分到低分调档,并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考生被录取后,需申请学生签证入港读书。

  招生工作人员还表示,这个招生计划名额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四年学费46万人民币

  由于学制上的不同,内地考生入读香港城市大学后将先读一年预科,然后再读三年本科。在求学费用方面,香港城市大学进行了初步预算:内地学生在城大修读特区政府资助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的费用四年约为430720港币,约合46万人民币。

  相比内地院校,这个求学费用可谓高昂。不过,为鼓励和吸引内地优秀学生到香港城市大学就读本科学士学位课程,该校特设立了奖学金计划,高考成绩特别优异、报读城大并获录取者,在入读后可获城大颁发不同种类和数额的奖学金。其中,各省市应届高考生名列文科或理科第一、报读城大并获录取者,将获城大颁发全额奖学金。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沈本良提醒考生,香港城市大学是英语教学,所以除了考虑求学费用外,内地学生还要考虑语言因素。

  填报志愿电话咨询

  市教育考试院将安排专业人士为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提供电话咨询,答疑解惑。咨询电话为16011250、16011251,咨询结束后,可拨打电话16011252、16011253收听咨询录音。

  咨询服务日程安排日期

  时间内容

  主讲人4月26日星期二18:0020:00填报志愿

  上海市教育4月28日星期四18:0020:00填报志愿

  考试院有关5月8日星期日18:0020:00填报志愿

  作者:刘春霞吴华

  (来源:青年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