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军首批13名军师职指挥员执教国防大学一举多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7:58 新华网

  本报讯记者丁海明、特约记者廖伟文报道:两年前,全军遴选出的13名军师职指挥员从三军演兵场走上最高军事学府——国防大学的讲台。如今,他们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建树,树立起新一代高级军事人才的崭新形象。两年来,他们共参与了26个重要课题的攻关和39部教材、专著的撰写,发表论文54篇,撰写咨询报告25份。有关部门指出,这标志着我军高级军事人才培养已步入新阶段。

  在国防大学开展教官制试点工作,是根据军委总部的要求实施的。首批从陆、海、空军和第二炮兵精心挑选的教官,都曾在师、旅、团主官岗位或军以上机关任职,具有丰富的部队实践经验。两年来,他们在执教联合战役、军种战役、军事政治工作等学科过程中,将部队建设的现实情况、新鲜经验和最新研究成果融入教学科研,用部队建设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牵引教学科研,共讲授了44个课题,大部分被学员评为“优质课”和“精品课”。

  从沙场点兵到执教讲坛,这一角色的转变,也帮助教官对以往的实践经验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理性思考。他们拿出的10余项具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理论成果,较好地解决了过去院校和部队一些没解决好的难题。同时,这批能文能武的教官在对课堂与战场的链接中,推动了国防大学教研成果向部队战斗力转换的改革步伐,带动了一批年轻教员下基层、赴一线,在深入调研中完成作战指挥、国防动员等多个领域的理论创新,为院校与部队之间的成果转换构筑了一个平台。(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