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成新楼防雷装置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何晓东)重庆綦江一化工厂遭雷击引发的爆炸事件震惊全国,昨日记者从省市防雷中心获得惊人消息:根据去年防雷装置竣工验收资料统计,成都有20%的新建居民楼防雷装置不合格,甚至安装了没有任何防雷作用的假避雷针。全市用于通信、计算机信息系统的防雷装置有一半不合格。

  省市防雷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高层建筑,如金融证券、通信基站、加油站(气站)、大中小学校、物业小区、工矿企业等,一直是雷击的重灾区域。可怕的是,这些危险地带的防雷装置,却有许多未接受合法检测机构的定期安全检测,导致所在区域的防雷装置有效性无法得到保障。

  专家指出,当前,成都已经进入雷电高发期,雷电致人伤亡和设备受损事件不断发生。同样,如果有防雷装置而未经合法部门检测验收合格,很容易演变成招惹雷击的装置。

  为排除雷灾安全隐患,从本月起,省气象局和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两月的防雷安全大检查。凡如有以下四种行为的将给予限期整改或行政处罚:一是必须安装雷电灾害防护装置而拒不安装;二是雷电灾害防护装置设计未经审核同意擅自交付施工;三是已有雷电灾害防护装置不接受年度检测或检测不合格又拒不整改;四是新建、扩建、改建的雷电灾害防护装置竣工后未经检测或检测不合格擅自投入使用。

  省气象部门统计,去年全省因雷电灾害造成人员伤亡156人(其中死67人,伤89人),引发火灾或爆炸19起,直接经济损失近亿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