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名小区盼“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4月23日讯(记者王晓鹏实习生范俐鑫)因缺少物业管理,凤凰山路北部一无名居民区内垃圾遍地、地面不平,夜晚街巷漆黑一片,信件也无法收发……小区1000多户居民企盼物业管理尽快入驻,以解决目前的困境。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凤凰山路的北部,在靠近国棉一厂的一无名居民小区内看到,通向十多座居民楼的道路坑洼不平,街道宽约5米,南半部分已深陷下去,途经此处的车辆纷纷沿北半部分行驶;街道两旁垃圾到处都是,沿街几家门头房也都紧闭大门,塑料袋到处飞舞;街道尽头是一个垃圾点,因为没有垃圾箱,垃圾被扔得满地都是,垃圾旁的两家平房和一栋居民楼窗户紧闭,一家平房的窗户已用塑料密封……

  据居民李大爷介绍,他们所在的居民区属“三不管”,从十几年前有了这个小区以来,卫生条件一直很差,街巷没有路灯,夜晚漆黑一片,居民出来纳凉只能在坑洼不平的街边“黑着脸”聊天,只有碰上谁家孩子结婚,街道才会“整洁”一点。李大爷等居民说,昨晚14号楼居民的十几个储藏室门全被撬,东西被偷,现在居民都非常担忧小区的安全。

  “熬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在街旁做生意的刘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一到夏天这里苍蝇到处都是,垃圾臭味刺鼻,遇到雨天坑洼的路上积满泥水,一不小心就会跌倒,老人都不敢出门。她说,十几年来自己每天都义务扫街,“若不扫垃圾就到处是,我这生意也就没法做了,眼看就到夏天了,真希望有关部门能改造一下小区”。

  据居民介绍,因这个小区连名字都没有,居民收发信件也没有明确的地址可署,只能通过朋友亲戚转送,十分麻烦。据了解,住在此小区的1000多户居民多是国棉一厂等单位的职工,因居民区没有物业管理部门管理,其所在单位以前虽曾出钱进行过简单修整,但情况没有很大改善。居民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建立小区物业管理,以改变十几年来的“三不管”困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