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掀起爱国运动新高潮 江苏以整洁文明环境迎十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17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4月22日下午,在全国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江苏省政府接着召开全省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爱国卫生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以整洁、优美、文明的环境迎接十运会的召开。副省长王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湛指出,近年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爱国卫生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城乡卫生面貌明显改善。但从总体看,这项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有些地方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脏、乱、差现象比较突出;健康教育普及不够,部分群众卫生防病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不强。特别是十届全国运动会在我省举办期间,正值夏末秋初肠道传染病和虫媒传染病易发期,爱国卫生和卫生防病工作任务十分紧迫。能否有效地做好当前爱国卫生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直接影响到十运会的成功举办和江苏的整体形象。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爱国卫生工作作为关心群众疾苦、密切党群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大事切实抓紧抓好。

  王湛要求,当前要以承办十运会为契机,围绕支持十运、服务十运、奉献十运,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卫生运动。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健康教育力度。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宣传的覆盖面和实际效果。加强公民卫生公德教育,提高全民道德水准和健康素质。改变不良卫生习惯,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人人讲究卫生、个个保护环境的良好风尚。二是着力搞好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大力开展以迎十运为中心、以保护环境、清除卫生死角为重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特别是要加强对比赛场馆、接待饭店和周边地区以及主要商业街道的环境整治,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质量。三是科学有效地开展除“四害”(蚊子、苍蝇、老鼠、蟑螂)工作。要采取专业队伍与群众参与相结合、生物预防控制和化学药物消杀相结合的方法,彻底清除“四害”孳生场所,坚决控制“四害”的危害。认真落实社区、基层单位和居民在除“四害”工作中的责任。四是加快推进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把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城乡建设总体规划,完善污水、城市公厕、垃圾处理设施,积极推进固体废弃物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不断优化城乡生态环境。同时要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落实各项疾病预防控制措施,防止各种疾病的流行。

  王湛强调,各级政府要按“政府组织、地方负责、部门协调、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科学治理、分类指导”的工作方针,加强整体部署,努力提高爱国卫生工作的组织程度。各级爱卫会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大力推广先进技术和管理方法,进一步增强爱国卫生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各级爱卫会成员单位要树立“社会大卫生”和“一盘棋”的观念,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爱国卫生运动的深入开展。要严格规范检查评比活动,改进督查方法,落实各项长效管理措施,切实巩固爱国卫生工作成果。

  省政府副秘书长朱步楼主持会议,省爱卫会组成人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市、县政府在当地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选稿:王飞来源:新华日报作者:沈爱卫 仲崇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