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源潮强调 在机遇面前不能做"糊涂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28 扬子晚报

  本报讯4月22日—23日,省委书记李源潮在镇江调研。他走访企业、走进车间,考察沿江开发和城市建设情况,并就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与市县领导和基层干部进行座谈。李源潮强调,当前,区域发展的机遇难得,竞相发展的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创新克难,加快发展。

  22日晚,李源潮与镇江市及规划、城建部门负责人一起,就统筹城乡发展首先是统筹城乡建设规划问题进行座谈讨论。李源潮说,城乡规划是制定发展战略的科学工程。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按照科学的规律、运用科学的方法搞好城乡规划。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学习研究经济发展规划、城市发展规划和城乡建设规划。目前,城市规划相对比较成熟,而乡村规划还在起步阶段。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把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特别要对乡村建设进行科学规划,使乡村能和城市统筹协调发展。

  23日上午,李源潮听取了镇江发展情况汇报,在充分肯定该市去年的发展成绩和今年的工作思路后,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李源潮说,“全面实践‘三个代表’,全力推进‘两个率先’”,是我省工作的主线,也是先进性教育的主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加快发展不动摇,集中力量发展先进生产力,发展先进文化,为人民群众谋利益。李源潮指出,加快发展是各项工作中第一位的任务,是国家对东部地区发展的战略方针,也是江苏对苏南地区发展的战略方针。当前,镇江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在机遇面前,不能做‘糊涂人’。”(陆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