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婴儿出生三天眼睛得性病 医生称是淋菌性结膜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32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一名刚出生3天的宝宝,眼睛上竟然被查出患上性病。

  这名出生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小男婴,生后第三天,医生便发现其右眼发红,有黄色分泌物,第二天,症状又迅速蔓延到左眼,分泌物不断地从孩子眼睑溢出,孩子全身发热,啼哭不止。经该院医生检验,诊断婴儿是“新生儿淋菌性结膜炎”,俗称“脓漏眼”,是一种性病,若不及时治疗,孩子会失明。幸运的是,经该院全力诊治,昨天患儿康复出院。

  该院新生儿科主任石丽娥表示,今年来,该科已连续发现了4例这类患儿,这在往年非常罕见。淋菌性结膜炎是由淋病双球菌引起的,属淋病的一种,而淋病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性病。很多女性由于特殊的生理结构,症状往往不明显,从而忽略了治疗,成为带菌者。妇女感染淋病在怀孕后易发生胎膜早破、早产、产褥期感染,分娩时,孩子也容易经产道感染。

  为此专家提醒,父母要洁身自爱,以免害了下一代,另外,这也再次提醒了夫妇双方一定要重视婚前与产前检查。

  淋菌性结膜炎

  淋菌性结膜炎

  是一种极为剧烈的急性化脓性结膜炎,为淋球菌感染所致。成人多因自身或他人的尿道分泌物,初生儿则因母体阴道分泌物所感染。以高度眼睑结膜水肿、大量的脓性分泌物、短时间内发生角膜溃疡及穿孔为其特点。

  该病为接触传染病,主要是性接触传染。对患有淋菌性尿道炎、阴道炎的患者应彻底治疗。本病早期治疗十分重要,否则可发展成角膜溃疡甚至穿孔而导致失明。洁身自好,能有效降低新生儿发病。选稿:王飞来源:南京晨报作者:徐芾 王莹 华琳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