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员工之友”陆国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44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李貌

  去年,上海市评选出58位“双爱双评优秀员工之友”,陆国荣榜上有名。这位申城工程建设监理领域的领军人物,有着一颗善待员工、回报社会的寻常心。

  1998年,陆国荣毅然放弃优越的工作环境,与人合伙成立了上海海龙工程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注册在崇明工业园区。这位昔日的农场赤子对海岛有着深深的眷恋之情与回报情结。

  从农场返城后,陆国荣在工程建设监理行业滚打摸爬,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工程建设监理是国内与国际接轨而兴起的一种行当,其职能包括施工安全和建筑材料、工程质量的监督管理,促进建设方真正重视质量。陆国荣常常告诫员工,工程建设百年大计,尤其像住宅这样的民心工程,老百姓甚至倾其毕身积蓄购买一套住房,我们决不能做昧良心的事,要让百姓住有所值。近几年来,海龙公司担任了许多工程项目的监理,陆国荣几乎都要亲赴现场。这些工程中,荣获国家鲁班奖4项、国家优质工程银奖3项、全国市政工程金杯奖1项、上海市白玉兰工程奖45项、上海优质结构工程奖59项、上海市浦江杯工程奖36项。去年,陆国荣还被推选为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副会长、市工程监理专业委员会主任。

  独到的经营理念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老总,陆国荣有他独到的经营管理理念。他为自己确立了工作“坐标”——客户是企业的源泉,职工是企业的生命。他认为,无论从企业的业务职能,还是民营企业的发展后劲,都应当把提升企业自身素质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而他又将这一切归之为培育民营企业健康肌体。他积极支持工会工作,倡导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非公企业民主管理。作为公司行政主要领导,他积极鼓励和采纳职工合理化建议;公司作出重要决策前,预先征求工会主席的意见;每年开展优秀员工评选活动,并设立特别贡献奖来重奖业务开拓者。让公司职工代表进入董事会,这在民营企业属凤毛麟角,而此举也是由陆国荣提议得以实施。(来源:劳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