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永南称只要条件成熟 朝愿返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53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汉城4月23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国务总理李海瓒和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23日在雅加达表示,韩朝有必要恢复已中断10个月的双方当局会谈。

  韩国总理府负责新闻的首席秘书李康珍说,正在参加亚非峰会的李海瓒和金永南当天举行了会晤。双方就恢复韩朝当局会谈交换了意见。

  李海瓒在会晤时说,去年7月韩朝当局会谈因故中断,现在双方有必要恢复这一会谈。金永南说,本着民族共处的原则,实现南北当局会谈,是朝鲜坚定不移的立场。朝鲜方面希望双方合作开辟南北关系的新局面。

  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六方会谈问题。李海瓒表示,韩方希望恢复六方会谈,并且将与中国等有关方合作,为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创造条件。金永南说,只要条件成熟,朝鲜将重返六方会谈。目前,需要为朝鲜参加六方会谈提供必要的名分。

  2000年6月,当时的韩国总统金大中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了历史性的首脑会晤。李海瓒与金永南在雅加达的会晤是韩朝近5年来举行的级别最高的会晤。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