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书有奖征文广州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5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雨吟通讯员/欧小波)昨日,来自广州、深圳、佛山等19个地级市的52位参赛者成为“世界阅读日”广东活动区最受关注的人物。他们作为读书有奖活动的优胜者,在中山图书馆接受颁奖。同时,他们的读书报告和阅读心意卡也在中山图书馆和互联网上同时公开亮相。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1995年起,将4月23日定为“世界阅读日”,向大众尤其是年青人和儿童推广阅读和写作,并宣扬跟阅读关系密切的版权意识。今年,为响应“世界阅读日”,粤港澳三地图书馆联合举办了“4·23齐阅读——共探文学世界”阅读报告比赛和阅读心意卡传送——“我最喜爱的故事人物”读书活动。昨日分别举办颁奖活动,并将比赛结果和活动现场通过互联网彼此交流。

  征文参赛者从小学到高中程度不等,其作品体现出来的阅读兴趣各不相同,非典、姚明、鲁滨逊、巴赫、《老人与海》中的老人都有涉猎。文字与笔触虽然不免稚嫩,但其中体现的纯洁宁静的心态,让许多成年观众都为之动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