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为中印菲增13万职业移民配额 50%专给护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56 新华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据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会通过修正案,增加13万个职业第三优先移民一般类(技术劳工、专业人员)签证名额,给予中国大陆、印度及菲律宾出生者。其中一半专给护理人员,以纾解美国的护士荒。

  据报道,今年1月,中国大陆、印度及菲律宾出生者的职业第三优先移民签证出现截期,美国国务院今年元旦开始停发移民签证给这三国的职业第三优先申请人,但截期退至2002年,亦即美国政府不处理这三国人士于截期以后提出的职业第三优先移民申请。护士属于此类优先,因此导致美国护士缺的现象更为严重。

  美国参院通过的修正案,将2001至2004会计年度剩余未用的约13万职业移民签证,给这三国的职业第三优先移民一般类,而其中一半专给护理人员。

  美国医院公会说,目前美国护士短缺12.6万名。而去年劳工统计局的报告指出,美国2012年将需要110万新护士。(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